LATEST UPDATE 最新

Tuesday, March 18, 2008

反彈

2006 年10月探訪的拉薩市,表面平靜安詳,人來人往于大昭寺前,好不熱鬧。

但,表面與暗地,往往是不同行的吧。

壓抑的藏民,老是讓人感到平靜下有著並不妥協的暗流,雖然他們只是靜靜的膜拜著自己的信仰。

通過和他們的交流,讓我有著這麽一個想法 - 堅毅的精神信仰,在不斷被壓制中,會不會如彈簧般,有一天的反彈,會大得讓人嚇一跳呢?這也是為什麽我要在它還平靜時,就算是荷包並不包滿,也要去這一趟一生中最想到的地方的原因之一。

而一年多后的現在,暗流湧向表面,呈現了爆亂的形式。這是沒有人願意看到吧。而我原以爲,反彈會是單純的示威游行,必竟藏族文化源至和平的佛教,但卻忘了人性的影響。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