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香港:找一碗當年的魚蛋粉

在大約攝氏十三度的藍天下,步出了房門。

沒有目標的,一路沿著電氣道往西走,尋找著一碗道地的魚蛋粉。

記憶裏,彈牙爽口又魚鮮味十足是香港魚蛋留給我的印象。再配上鮮美清淡的魚骨湯底,是令人回味無窮的美食。

但不知為什麽,一路走著,街上寫著賣魚蛋粉的餐廳很多,卻無法引起我的食欲走進去。不是因爲不餓,也不是因爲太多而不知如何選擇,是因為已聞不到了當年引人的香味。

還記得六年前,無論走到那,只要隨著香味的方向走去,必會吃到一碗好吃的魚蛋粉。如今,不知為什麽,魚蛋粉的樣子依舊,但香味已不復從前了。

最後,決定怎麽樣都要試它一試,就選了一間感覺不錯的坐下,點了一碗墨魚蛋粉和一碗魚蛋魚餅綜合。

在等食物的時候,聼餐廳裏面其它顧客的談話,知道餐廳是老字號了,想想應該可以對它的食物有信心吧,何況餐廳服務生的態度也依然如前的有“性格”。:-)

可惜,事與願違,食物不似從前般的有“性格”了。眼前的墨魚蛋,份量很大,但味平凡也墨魚味不足。魚蛋咬起來略硬,魚餅略咸,都不夠魚鮮味。粉和湯底也得靠餐廳特別的辣椒油來提味才比較可口。吃完,感覺到的是失望而不是飽足感。

後來,在其它餐廳或大排擋也試了魚蛋粉或魚蛋,卻仍吃不囘記憶中那味道和口感。

難道,食物的命運始終逃不了時間的洗滌?舊有的味道終會隨著時間而慢慢逝去?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