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Monday, December 12, 2011

聊些別的:自述(一)。黑暗面

將盡。

想寫一些甚麼給懂或不懂我,但有興趣知道的人。

也順便為自己留下紀錄。

嗯,就從黑暗面開始好了。。。。。



我的出生,是媽媽口裡,不受歡迎而意外到來的孩子。


年幼時,努力忍受的活著。以為把一切忍下,日子就會好過一點。

卻仍在枕頭套裡藏了繩,想在那無法可忍下,拉起,把一切束起丟棄。

當時,我是愛哭的女孩。


年少時,努力堅強的活著。以為只有把自己訓練有力,就能保護多一點。

卻仍在無數的馬路旁,想在無法堅持時,步出,把一切撞飛飄走。

當時,我是不容忽視的鬥士。


大學時,努力用力的活著。以為把能量蓄備,就能在不久的將來,慢慢築起一個人的安穩窩。

卻仍在黑夜裡逃避深遂的海,怕在無法控制下,投入,讓黑暗吞噬去。

當時,我是出眾的學士。


工作後,努力奮力的活著。以為盡一切力氣後,期望的平穩避風港終會在自己的用心呵護下在前方等候。

卻仍在無數的深夜裡難眠,為那該如何走下去而輾轉。

當時,我是穩重的專業人士和人妻。

當時,我以為港灣已經就在近處。以為一切至少有人一起呵護。


後來,一夜驚醒。

無論如何的用心用力,那想要的安穩港灣,最終,只是自己的嚮往。

而那以為已被緊緊深藏在心底的陰影,如狂風般破湧而出,難以抵擋。


那之後,仍努力繼續人前微笑的活著。為那責任,為那世俗,為那不忍別人悲傷內疚,為那根深蒂固的“妥當”習慣。

卻在每個時刻裡,都和崩潰拉扯近瘋狂。

不過別擔心。我是從小訓練出來的出色演員。除非我想,不然你會以為一切完好。

但也請相信,這樣沒事般的在人前生活,需要好多倍的力量來支撐。


以上,是看上去一切順心自在的我的黑暗面。

是我的成長環境,我的選擇,我這一路走來,造就了的過去與現在。

將來,是無可預知的可能。而我,習慣以自己的意願來決定結束點。


文字無法盡訴一切。

選擇寫下,只為了讓以為懂的人了解,這世界上,每個人事物都有多面。

有些,幸運的單純,所以易懂。

但多數,我們看到的,只是片面。

而心理上的痕跡,是不可漠視的層面。


所以。。。。

在無法確定能給孩子安穩平和的家前,請不要輕易的把他帶到這世界上。

在為私己而為前,請也想一想他人和那傷害的力量。那是無法預測的可怕。

也請不要說都懂,說有話想說。沒有人能完全讀懂別人的人生,因為沒有人每一分每一秒的同步經歷過。


這時,靜靜的聽,然後給個溫暖的擁抱,就好。


Share this:

2 comments :

  1. 「沒有人能完全讀懂別人的人生,因為沒有人每一分每一秒的同步經歷過。」這句話真是敲進心坎裡了
    看完兩篇自述文,想給妳一個大擁抱,不止傳遞溫暖也傳遞正向的力量(抱~)

    Yumi Hsu

    ReplyDelete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