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Friday, March 28, 2014

台灣旅居:彎入的第二人生

3月28日2013(五) 天氣:晴

記錄生活:彎入的第二人生 3月28日,他生日。我恭喜他,第二人生,步入第3年了。

2011年,他做了他人生裡一個很重很重的決定,一個,我也有些意外的決定。

從小安逸的生活。然後工作近15年,在一間知名國際公司,一路算是安安穩穩的走來。前方,也有著可以想像的安穩。

但他說,40歲一關卡。想要一個轉彎。

然後,我們去了歐洲遊走近4個月。

然後,我們來到台灣旅居2年多一些,過著少一個零的生活

這一路,走得不易。

但他說,斷了後路,就沒有得回頭了,唯有努力的往前。



記錄生活:彎入的第二人生就這樣,他由一個從小不需為柴米油鹽勞心長大去菜市場只負責還錢的人到如今出入菜市場熟門熟路的菜市場熟客。

從一開始不時買錯菜到現在可以告訴我說這菜要到這攤買那菜要到另一攤買的老馬識途。

從因過往從來沒有多大錢財難題而一向不把數目字放上心一看到數目字就瞌睡蟲來訪的帳目白紙到現在漸漸整理出一些理財的概念來。

從一個瞌睡蟲一來訪就完全癱瘓的人到努力撐著精神為今天明天洋行裡裡外外的事務深夜仍然忙著的熊貓。

從一開始聽我說“鹽適量”、“熟成度要靠感覺”就壓力無比的料理門外漢,到如今肉骨茶和咖椰這些要看天氣看材料靠感覺做熬煮調整的料理已經可以獨立勝任的熟手。這過程倒掉了多少咖椰、被我念了無數次是可以想像的事。

這些聽起來不算什麼的變化,對我,對他,卻是從來沒有想過的發生。

我始終記得,洋行籌備著開幕,因為人手只有2人,我負責廚房,那他就得負責採買。為此,帶他去安平菜市場讓他實習獨自一人買菜時,他那不知所措的模樣。站在一邊的我,心情是複雜的。

也還記得,今年除夕,吃完了年夜飯收拾好,以為可以去沖涼了,卻發覺馬達的其中一個銜接口破了。11pm的那個時候,他鎮定的想著方法處理應對。然後在新年來臨前的5分鐘把一切回歸正常。那一刻的他,顯現著過去2年來累積的進步,對這些以前都是花錢找人來處理的生活事務。


記錄生活:彎入的第二人生我已經忘了有多少次我問他,是否夠了、是否有想要回去了,回去找份工作,再回復安穩的生活。

他不是沒有動搖過,但最終,仍然選擇了繼續。

我問他為甚麼。他也說不出一個具體的答案。就只是說,不想就這樣放棄追尋自己想要的一種生活,雖然那離現在是那麼的遙遠、雖然始終有著一顆害怕的心。

嗯。這趟出走他主我副。

那,就依著他的想要而繼續努力吧。:-)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