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Tuesday, June 9, 2015

旅居波蘭 (day 1):入境轉站無痕跡

5月28日2015年(四)



一路九千多公里的飛翔,昨夜八點多到達柏林旅店,累垮吃飽沖涼就落入睡眠,今早醒來才發現窗外建築是博物館(當初為方便,訂了車站附近的它,並沒有特別留意附近的什麼)。

從窗口看出去,人行、單車、滑輪、機車、電車、汽車,全部的路面都規劃的恰到。是後期的建設還是源自早期呢,沒有特別想去查詢,因為在這個厚實的呈現著時間痕跡被累積下來的城市,這樣的畫面就已經足夠了。

4年前初訪沒有想過這麼快又再見面(當那單程機票的出走啟動後就有著好多的沒有想過)。
他說柏林讓人感覺安心(體驗過西班牙義大利等城市之"危機處處"後有了陰影)。
我喜歡這裡的流動中有著靜穆。

然後猛然發覺它與日本的相似。
只是,為何車站食物不似日本普遍上都有一定的水準?
昨夜車站買的中式晚餐好鹹。



火車1點多離開柏林往比得哥什前去。

從德國跨入波蘭只有查票沒有查證件(在歐洲,一旦入境申根區,在區裡出入,國與國之間,對於旅人,如同沒有國界。護照也因此完全沒有走過大片歐洲的痕跡)。

第一段路的車型是人和行李都兩對面坐著的"室內車廂"。
一旁留著一條通道讓人通過。
每一室6個位子3對3的面對面。腳和腳如果雙方都坐的挺直會觸碰到。
"室內車廂"有玻璃拉門。出入要經過同室人再開門關門。
還好遇到這種車型時,沒遇過無禮霸道的人。



傍晚6點多,隨著人潮走出了車站。

正在發展著的城鎮,火車站必是其中一個修建點,之前大約查詢的地圖也就起不了作用。

誤打誤撞郵局裡問路問到了可以換錢。搭上了對的71號公車卻不清楚該哪裡下車。
一路年輕的友善讓我們問著問著抵達預約好了的旅店。

Hotel Logan,在找到旅居的住處前,這裡,是生活的空間。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