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Tuesday, February 2, 2010

香港:默默散發著寧靜的古廟

香港古廟很多,尤其是天后廟,或許是因爲香港靠海的關係吧。

而我又愛探訪古廟,因爲那是靠近歷史的接觸。所以無論走到哪,只要地圖上標榜著“古廟”兩個字,我就盡量不錯過。

剛踏足香港的第一天,在一路沿著電氣道走向銅鑼灣的路上,就因爲天后廟道旁指向天后廟的路牌,而邂逅了相信有二百年歷史以上,香港法定古蹟之一的銅鑼灣天后廟。

如其它的天后廟,它的規模不大,處在天后廟道旁和眾多大廈之中。

廟的入口處是個小公園,通向古廟也通向民宿大廈。小公園設計的很優雅,讓人感覺一走進去,繁忙就已被鎖在入口外。

沿著梯級走向上,眼前的它,沒有熱烈的香火,沒有人來人往的祭拜,默默的散發著寧靜的安詳。

傳説它的由來是始于很多年前被村民發現的紅香爐,當地鄉民和漁民認為是天后娘娘顯靈,就在發現紅香爐的岸邊建了天后廟,用這個香爐來上香奉祀。

但在廟正門前卻有三個紅香爐,兩個方形,中間一個圓形。到底是哪個才是當年被發現的紅香爐呢?我想應該是獨一的圓形紅香爐吧。

你說呢?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