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Sunday, August 19, 2012

歐洲出走116天 (day95):意大利羅馬(I)。戀上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星期二 雨(19° - 7°)
人在 羅馬(Rome)


這趟出走,選擇了由北到東然後往南再繞西,最後,要離開時,應該又會往北而去。


就如候鳥,隨著溫度游走。

先,抓著夏天的尾,在偏寒的北部游走。

後,天氣轉冷時,腳步,應已來到仍然有些暖意的南部。

而離開,在那北部,純粹因為亞洲航空在那裡起航。


這樣的規劃,必到的羅馬,踏足時,應不太冷。


但旅行,沒有你要就有的肯定。


第一天的初次見面,羅馬的天空,正哭泣。

為誰而悲傷呢?

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雨天裡的羅馬、

天色漸漸暗下的羅馬、

現在幾點、

不再重要。


真的。



如果說巴黎,讓人浪漫起來,而我卻免疫。

那,羅馬,許才是我的浪漫城市。

走在它的街道上,我好像有些明白,浪漫這一回事。





如果說歐洲教堂裡的藝術,讓人驚嘆。

那,羅馬教堂裡的精彩,讓我敬嘆。

處在教堂的空間裡,總會忘我的張大了口,留戀在每一個點,忘了時間。




如果說雅典以3000多年而成文化古城,隨處可見神話歷史藝術古跡。

那,羅馬的2000多年,才真把“文化古城”保留和發揮的淋漓盡致,隨處可見璀璨依舊的古蹟神話。




再如果說夜裡的歐洲,會讓人想來杯啤酒。

那,夜裡的羅馬,會讓我,想來杯紅酒。




嗯。

羅馬第一日,4個小時左右的接觸,已經,愛上!


地點:意大利 羅馬(Roma)
相機:lumix lx5

Share this:

2 comments :

  1. 善生鏡頭下的羅馬
    好美~
    讓我也想要來杯紅酒、浪漫一下^^

    ReplyDelete
  2. Jing去過佛羅倫斯後~
    羅馬就排在佛羅倫斯和威尼斯之後 XD
    旅伴比喻非常地貼切!
    她說“佛羅倫斯讓人醉 威尼斯讓心醉~”
    (不過 羅馬對於古跡的維護真的值得嘉許!)

    ReplyDelete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