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台灣旅居:語言,不是障礙

1月18日2013(六) 天氣:晴

記錄生活:語言,不是障礙 洋行客房這兩天住進了2位通過國際網站訂房的日本朋友。


他們不會說華文,會說一些英文,看得懂一些華文。

見面前完全沒有聯繫,卻準時不費力的乘著2號公車在說好的時間裡從容的自行找到了洋行。

晚上他們說要到夜市去走走。我們本以為他們是乘計程車去。回來時和我們分享才知道他們先乘88號公車下市政府站去了永華夜市,然後再搭0號公車去了花園夜市。


今天,一日單車後,他們說要去安平天后宮看看。然後乘了公車去新光三越。

2天,都是10點多回到洋行,在公車收工前。也始終,從容自在。


語言,不是旅行的障礙,只要有個開放的心,必能從容遊走世界。

我們體會著。

他們也證明著。


呵呵呵,台灣旅居,台語進步不少。

未來的日本旅居,只會"ima nanji desuka"、"konnichiwa"、“konbanwa”、"wakarimasen"這幾句的我們,自信必也能從容應對。

只是,感覺我應該也只會多學起一些句子,不會是流利的暢談。

畢竟,我是懶人。而語言,又不是障礙。:-)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