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Thursday, March 19, 2015

旅居日本:純粹單純。就好

二零一五年三月十八日(三) 微晴後雨 旭区



那天遊客都往前。我們選擇了往左。那裡有間神社在不遠處。
縣神社,也是千年。沒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光環,卻也有著千年的歷史。
歲月一層層累積的沈穩,讓人心一踏入就平靜。

他問我,“為何平等院要收入門票就選擇了不入內。”
我笑了笑。
他又自己為我回答,“寺院這樣帶著觀光味,你不愛那調調。”
我仍笑了笑。
我還是喜歡在純粹的千年裡感受神社寺廟的靜穆。

你看狗兒睡得多坦然。
三百年銀杏樹前靜坐曬陽多悠哉。
仰頭看那五百年老樹有多高時一輛單車走進停下。
單車主人看了看我有些意外(想必這裡鮮少有旅人到訪)。
然後慢步往神社走去。
我好奇的遠望。
他優雅的參拜後,步回單車,騎上離開。
就,這麼單純。就好。

Share this:

Post a Comment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