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UPDATE 最新

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歐洲出走116天 (day41):荷蘭阿姆斯特丹。我看到的

二零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星期四 晴(25° - 13°)
人在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我不愛記。

記憶庫裡存放的,多是自然的存在。

*求學時,很多資料記下,是為了考試。
總是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有singular和plural。簡單一點,不是對大家都好。
也不明了,那年月份和完整名字關我將來什麼事。年代和背景不就已夠我向歷史學習。
因此,往往一考完試,就把所記的,都還給了書本。


所以。。。

阿姆斯特丹有風車和鬱金香,我記得。

阿姆斯特丹有出名的合法紅燈區和非正式允許的吸大麻咖啡館,我才憶起好像有這麼的聽說。

阿姆斯特丹有Anne Frank。誰?她的日記對我對納粹的印象不太需要特別的存在。


這樣的我,看阿姆斯特丹,有點我行我素。

因為我不懂,別人眼裡的必定景點,我沒拍下,會有多大的損失。

但我瞭解,我的眼裡看到的,對我來說,是真實的留下。

是,我自己。










































































































































































































































































































































































































































































































































































































































































































地點:荷蘭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相機:lumix lx5

Share this:

7 comments :

  1. 不愛記的比較幸福,很多事,
    我不想記得的,還是記得很清楚

    ReplyDelete
  2. 哈囉善生好久不見,最近忙了些,看了善生還是持續旅行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善生去的地方我也都好想去呢~喜愛白色的鬱金香總覺得那是潔淨和純粹的代表。

    能夠用自己想記錄的方式去記憶一個地方,不見得是知名景點也好,因為能夠存在心裡的就是好風景!

    ReplyDelete
  3. 不知道你在當地感受到的荷蘭人是怎樣的呢?

    ReplyDelete
  4. 歐洲城市都很像
    累積這麼多照片真會搞混
    要不是特別的文化特色
    比如這荷蘭木鞋
    真難區分

    ReplyDelete
  5. 眼睛的記憶如果可以變成底片
    善生的應該要多租好幾間倉庫
    才放得下

    ReplyDelete
  6. 小笠,
    記憶,是難以掌控的東西,總不愛聽擁有者的話。:-)

    旅行就是一種生活,
    荷蘭人嗎?老一輩和藹友善。中年的有些嚴肅冷酷。年輕的,還算友善。:-)

    ~從小框框看世界~,
    嗯,跟東方國家比較,他們是悠閒的。:-)

    兔也,
    所以我看城市不只看建築。:-)

    風小王,
    不用不用。把它們壓縮就好。:-)

    ReplyDelete

若無Google的帳號,請選取~名稱/網址來張貼意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
Copyright © 2008-current 善生出走. .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ed by OddThemes